近日,烟台市开发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与单位职工签订了《控烟协议书》,进一步加强无烟办公环境建设,减少“二手烟”在公共场所对不吸烟人群造成的危害。

    据了解,开发区疾控中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设立一名控烟监督员,建立禁烟责任制,明确分工职责,建立并完善了无烟环境实施方案,将控烟工作纳入考评范围,对违反规定的人员采取人性化惩罚措施,下班时间到单位院内120平米菜地翻土种菜。在会议室、接待室、候诊厅等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志,让社会人员了解、支持、监督本单位的禁烟工作。

    为更好地帮助吸烟职工戒烟,单位组织学习了烟草危害、戒烟方法及戒烟疗法等知识,使其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自觉遵守禁烟规定,每名职工都是健康教育义务宣传员,有责任劝阻他人吸烟,不接受服务对象递烟;同时单位对各科室禁烟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暗访,切实保证禁烟工作的落实,树立健康文明的疾控形象,营造和谐良好的无烟环境,推动全区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市民的整体卫生素质。

来源:烟台大众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