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显示,女性在月经期这周的食物摄取量会比平时少12%,而且由激素引起的食欲也会下降。

  月经来前的一周,戒烟更成功。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月经前几天,体内雌激素水平会降至最低,成功戒烟的几率就会直线上升。

  月经期间,由于黄体酮的影响,女性可能会口齿不流利,思路也会变得不连贯,这是正常现象。不少女性还会出现便秘、腹胀等,此时要多喝水、多摄入粗纤维食物,以保持正常排便。

  月经导致的情绪不稳定也会传染。男性在妻子来月经的那几天,也会变得脾气暴躁。有学者认为,这是由于女性时高时低的雌激素水平,让男性的激素分泌也出现了“过山车”般的起伏。

  生活、工作在一起的女性,月经期会越来越接近。这一方面是因为女性受到彼此对生理期来临心理性紧张的影响,另一方面在于身体中释放的紧张化学物质会传染。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