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那些要减少吸烟或戒掉烟瘾的吸烟者,可通过慢跑等运动来战胜想要吸一支烟的欲望。 

     英国研究人员对19家诊所的试验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运动有助于戒烟者降低对尼古丁的渴望,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为何运动能会降低烟瘾。
  
     在这项试验中,英国埃克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把吸烟者随机分为“运动组”及“被动组”,并要求运动组从事快步走或骑脚踏车运动,被动组则看视频或只静静地坐着。
  
     研究结果显示,参加试验者都说,活动之后想吸烟的欲望比之前减少了。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上瘾》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尼古丁替代品会降低烟瘾,会使运动的效果不明显。但受试者没有一位参与戒烟活动,或使用像口香糖之类的尼古丁戒烟贴片。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运动是否有助于吸烟者完全戒烟还不清楚,但运动可以分散注意力,而主动的运动更能改善人的情绪,使他们感觉不到需要吸烟才能使自己舒服一些。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