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老年科主任徐志松谈心脑血管病的防治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启动“教授、博士健康社区行”活动,旨在以附属医院强大的专家力量,更好地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来促进社区人群尤其是中老年人群掌握必要的健康常识,提升生活质量。

    该活动一推出,便受到许多社区中老年朋友们的欢迎,许多社区干部也主动联系,要求派专家到他们社区现场讲授健康保健知识。不久前,附属医院老年科主任徐志松副教授来到市区永兴社区,为那里的三十余位中老年朋友作关于心脑血管病的防治知识讲座。

    徐志松主任首先提到普遍存在于中老年朋友中间的高血压,它是脑血管疾病的重要病因和危险因素,也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病因之一,它影响着重要脏器,如心、脑、肾的结构和功能,最终会导致这些器官的功能衰竭。

    徐志松主任对如何有效控制高血压提出六点建议,通过改善生活行为达到控制和改善的目的,它们分别是:减轻体重、减少钠盐摄入、补充钙和钾盐、减少脂肪摄入、增加运动、限制饮酒及戒烟。

    根据国内外大规模临床试验证明,只要很好地遵循以上六点建议,在3~5年内目标人群普遍收缩压下降10 ~20mmHg或舒张压下降5~6mmHg, 脑卒中事件减少38%,心脑血管病死亡率减少20%,冠心病事件减少16%,心力衰竭减少50%以上,可以说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