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决心:告诉自己一定能戒烟。戒烟的前提就是下定决心。一开始的几天、甚至几个月里肯定想得心痒、看着眼馋、精神难集中,这正是考验你意志力的时候,势必要明确目标,把这段日子忍过去。要取得戒烟的成功,关键在于能否断然远离香烟和成功抗御诱惑。

       多运动:运动是转移注意力的最好方法。特别是刚戒烟那几天,实在憋得难受,不妨多花点心思在自己喜欢的事上,以便转移注意力。其实,最好的调节心情、转移注意力的方法就是运动。

       寻找替代品:要找适合自己的替身,两手别闲着,有空多刷几次牙,通过刷牙让口腔里产生一种不想吸烟的味道;如果你习惯每天早晨喝完咖啡后抽一支烟,那么现在不妨把咖啡变成早茶,打乱原来的习惯。

      递减戒烟:别想一下子就完全戒烟。最好的方法就是给身体做个周密的计划,要采取逐步减少抽烟量的方法,也就是做个递减法

      戒烟后您的身体会有惊人的收获

      ●戒烟6小时
      原来较快的心率会下降,血压也会轻微降低。

      ●戒烟8小时
      体内一氧化碳水平降低,血液氧含量恢复正常。

      ●戒烟48 小时

      心脏病发作的机会减少,嗅觉和味觉开始改善。

      ●戒烟72小时

      支气管舒张,呼吸变得轻松,肺活量提高,您会感到更加精力充沛。

      ●戒烟3个月

     血液循环改善,血压恢复正常。男性精子数量和质量恢复正常,女性生育水平提高。肺功能改善,行走和有氧锻炼变得轻松。

     ●戒烟6个月

      咳嗽、鼻塞、呼吸困难等症状改善。

      ●戒烟1

      吸烟导致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一半。

      ●戒烟10

      患肺癌的风险显著降低,患口腔、咽喉、食管、膀胱、肾、胰腺癌的风险同样降低。

      ●戒烟15

      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和从不吸烟者一样。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