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约旦卫生官员说,描述吸烟对健康消极影响的新图片很快将会占据全国的卷烟烟盒。

        根据卫生部为突出与吸烟有关的疾病而发起的一项活动,以肺癌和唇癌及黑牙为特色的四张图片将被印制在每个卷烟烟盒一侧50%的面积上。

        1月9日,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Bassam Hijjawi通过电话告诉《约旦时报》说:

    “警示图片还包括一名吸烟的孕妇,以强调在怀孕期间吸烟的风险。”

       他补充说,难看的图片将在未来6个月内成为所有烟草产品上的特写,并指出,这项行动因物流问题而遭到延误。

       去年,卫生部研究了将烟盒上的图片健康警语从烟盒表面的30%扩大到50%的可能性。

       他说:“这样的举措需要烟草公司投入很多钱和精力……我们应该耐心。”他强调,这样的健康警告图片在其他国家已经显示出了重要的成果,因为这些图片降低了吸烟的吸引力。

        Bassam Hijjawi说:“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烟草公司采取赠送免费皮盒,以隐藏这些警告图片的原因。”他指出,约旦是这个地区第一个在卷烟烟盒上印制警告图片的国家。

        根据约旦签署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2006年,约旦强制烟草公司在卷烟烟盒上印制患病肺器官的图片,作为对吸烟危险的补充警告。

       警告图片占烟盒一面的三分之一,而文字警告语覆盖烟盒另一面的三分之一。

       在世界卫生组织的主持下磋商的第一个公约《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于2003年5月21日批准,并于2005年2月27日开始生效。据世界卫生组织说,目前,有166个成员国成为缔约国。

        该公约的第9款要求各国制定和实施管理烟草产品成分和排放物的措施,而第10款则规定采取和执行措施要求烟草产品制造商向有关部门披露产品成分和排放物,此外,还要使公众可以获得这些信息。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