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在烟草产品上印制图片健康警语后,印度联邦卫生部计划推行平装。

    7月23日,澳大利亚-印度烟草控制研究院特别工作小组发布的一份政策文件说,通过加大图片健康警语的影响,平装可能有助于减少烟草使用。

    根据澳大利亚的烟草平装立法,卷烟和手卷烟的包装不能有颜色、花纹、标识、品牌形象和宣传促销信息。

    印度卫生部联席秘书长Shakuntala Gamlin说:“我们的对吸烟上瘾的青年人群很庞大。平装,尤其是澳大利亚的案例研究,可以成为印度的一个榜样。”

    她说:“尽管各部之间有分歧,但我们能够弱化烟草控制的问题。我们在向前发展。让我们看看,平装如何能够在印度得以推行。”

    全球成年人烟草调查说,印度大约有2.749亿烟草使用者,是世界第三大吸烟国。由于与烟草有关的疾病,如癌症、心脏病和肺部疾病,烟草每年夺走近100万人的生命。

    尽管这个文件建议,印度可以推行烟草平装作为对抗烟草使用的综合方法的一部分,但专家说,印度还需要加大反烟草法律的贯彻执行。

    印度公共健康基金的促进健康与控制烟草项目的领导人莫妮卡•阿罗拉说:“法律必须更严厉,法律的执行必须强硬。政府官员必须变得敏感,这样,他们就会理解整个烟草问题。”

    阿罗拉告诉IANS说:“我们准备通过一系列的咨询和面对面的会谈,向政府提议关于平装的政策文件。这项工作要与主要的相关部委进行——法律部、卫生部和贸易商业部。”

    特别工作组包括来自PHFI的烟草控制专家、澳大利亚墨尔本的Nossal全球健康研究院和自愿组织——国际抗肺结核与肺部疾病联盟与HRIDAY(青年人中的健康相关信息传播)。

    PHFI的会长K. Srinath Reddy说:“烟草业利用有吸引力的包装和积极的营销手段引诱人们。印度必须创立关于平装的立法,确保对公共健康具有巨大影响的政策的执行。”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