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全国烟草控制委员会负责人17日表示,文莱香烟包装上的“吸烟有害”警示图尺寸大小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第一的澳大利亚和并列第二的乌拉圭和斯里兰卡。
 
     文莱全国烟草控制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加大香烟包装上的健康警告图片尺寸,是提高健康意识和减少吸烟行为的一项低成本、很有效的方法。“一图胜千言”的警示图片能比单纯的文字警告产生更好的效果。
 
     今年初,文莱推行新的禁烟措施,规定所有市场上出售的香烟必须附有“吸烟有害”的警示图,且警示图大小必须占包装盒前后总面积的50%。今年3月,文莱政府出台法令,将公共游泳池、运动场所、公园、剧院、公共车站、医院、公用建筑物楼梯间等列为全面禁烟区。今年9月1日,文莱再次实施新的烟盒包装与禁烟宣传法令,规定将烟盒上警示图所占面积比例从原来的50%增至75%。
 
     近日,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五次缔约方大会上,加拿大癌症协会发布了最新“吸烟有害”警示图尺寸大小排行榜,澳大利亚以警示图面积所占比例达82.5%排列第一,乌拉圭及斯里兰卡以80%排在第二,文莱和加拿大则以75%排名第三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