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雅加达邮报》报道 在印尼政府于2012年12月通过了一项烟草影响控制法案之后,卷烟制造商们将面临更严厉的调整卷烟分销和销售的法规。  

     2012年12月24日,印尼的苏西洛总统签署了这项被延误了很长时间的法规。这项法规将要求卷烟制造商在产品包装上印制图片健康警语和说明。

     从这项法案的签发日到全面遵守这项新法规,卷烟制造商和进口商将有18个月的过渡时间。

     这项法规的第十七款规定,健康警语和图片必须印制在烟盒正面和背面的上端,而且健康警语必须以黑底白字的“警告”一词开头,而且还要印刷清晰。

     图片健康警语不能被任何东西覆盖。

     这项法规还建议,卷烟制造商在烟盒的侧面印制“没有安全用量”字样。

     卷烟制造商还被禁止使用淡味、超淡味、柔和、超柔和、低焦油、细长、特殊、醇香型、名优,或任何其他显示质量、形象或个性的用词。

     卷烟广告也已被禁止。

     这项法规的第二十七款说:“广告不应该促使或建议人们吸烟。”

     这项法规本应该按《健康法》的规定早一点被通过,但这项计划遭到了担心失去收入的烟农们的反对。

     但印尼政府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称关于健康警语的条款对每年生产卷烟不足2400万支的小型卷烟制造商无效。

     这项新法规还规定,印尼地方政府应该多元化经营烟草产品,确保烟农的生计。

     这项法规说:“相关地方社区实行多元化生产,努力保持烟草生产。”

     《2011年全球成年人烟草调查》报告将印尼列为全球男性吸烟者人数第二高的国家,其男性吸烟者的比例从1995年的53%攀升至调查时的67%。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