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记者协会(英国)》报告显示,部长们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推出卷烟平装计划。

 
     《卫报》称,在女王五月的演讲中,将宣布这项立法。
 
     报纸称,政府还计划将禁止在载着孩子们的汽车内吸烟。不过,卫生部的高级官员们坚称,卫生部长杰里米•亨特尚未对此举做出决定。
 
     去年12月,澳大利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把所有烟草产品放入标准化烟包内的国家。卷烟和其他产品都以标准化颜色的包装销售,只可看到品牌名称和图片警告。
 
     “我们要遵循澳大利亚的所作所为,”英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对《卫报》称。“有证据表明它将阻止年轻的吸烟者。将有立法出台。”
去年4月份,政府发起了针对烟草产品引入强制的标准化包装计划的咨询。
 
     健康人士欢迎这个建议,声称颜色鲜艳的包装是烟草公司用来吸引人们使用它们产品的最后一个营销策略,但是反对者声称这将会导致走私和失业的增加。
 
     于8月份结束的咨询产生的信息,仍在由卫生官员进行分析。
一位健康部门的发言人说:“我们已经收到了关于烟草包装咨询的成千上万的反馈。我们目前正在仔细整理和分析所有反馈。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持开放思想,只有在充分考虑了咨询回应、证据和其他相关信息后,才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首席执行官Harpal Kumar博士说:“引入标准化包装将是政府的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成就。尽管烟草行业游说力量强大,但是我们知道大多数公众支持平装。我们敦促政府推进这些措施,并给我们全力支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