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共健康部发言人称,健康部部长计划禁止香烟生产厂家过度包装香烟。青少年容易被香烟绚丽的包装吸引,开始尝试吸烟。唐宁街正在考虑“香烟包装标准化”这一提议。
 
     健康部部长承认自己第一次吸烟时,还不到18岁。“因为喜欢香烟的外包装,绿色的,很耀眼,于是我就选择了那个牌子的烟。”曾经有一个香烟广告宣传到,吸这种牌子的香烟,如同呼吸高山新鲜的空气,可以闻到阵阵薄荷香。
 
     “我依然可以很清晰的记得香烟包装对我的吸引力。金色的,银色的,漂亮的玻璃纸。它们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很多青少年都被这些吸引住,走上吸烟的道路。”
 
     “一旦开始吸烟,就很难戒掉。香烟中的尼古丁让人上瘾,使人欲罢不能。在英国,吸烟人口有800万。其中大部分人都有戒烟的愿望。但是尼古丁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强大了。我认为,尼古丁比海洛因更容易让人上瘾。”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