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习惯在大超市买烟的市民可要注意了,昨天起,岛城的洋超市已无烟可卖,原因是:国家对外资超市的烟草禁售令4月1起开始生效。

  3月31日,记者走访时发现,虽然大多数外资超市早已停售香烟,等待禁售令的到来,但是仍有外资超市坚持到最后一天。记者在台东“沃尔玛”超市发现,烟酒区原先售烟的柜台摆满了酒。记者转了一圈才发现仅有一种品牌的烟摆在不起眼的地方。“4月1日起我们就不能卖烟了。”一名销售人员说。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实施的新《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烟草专卖局将不再对外资超市颁布新的烟草专卖许可证。“我们的许可证本来是今年初到期,但是需要三个月的过渡期清理香烟,所以今天实际上是我们最后一天卖烟。”“沃尔玛”楚经理说。

  “这是最后剩下的烟。”一名营业员说,“大概还有三十多包,4月1日就要彻底撤柜了。”他告诉记者:“虽说是最后一天,烟草不像其他商品一样可以打折促销。如果打折卖烟,烟草专卖局会查的,会说我们扰乱市场秩序,所以我们只能承担损失了。”在他和其他销售人员的闲谈中,记者了解到还有将近三千元的烟没有销售完毕。“沃尔玛”楚经理告诉记者,“4月1日后我们将不再销售香烟,连租赁柜台的形式也行不通了。以后岛城的‘洋’超市将不会有香烟出售。”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