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2日电 台湾禁烟新法明年1月11日将上路。台当局卫生部门指出,三人以上室内工作场所等地都不能抽烟。大专院校不仅室内不准抽烟,也不能叼着烟在户外四处走,而必须设有室外抽烟区。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工作场所的禁烟范围包括,三人以上室内工作场所、公权机关、公营机构、金融机构、邮局、电信业室内。

  大众运输系统上不能抽烟,学生出没的区域更不能抽烟,包括各级学校、图书馆、实验室、礼堂、展览室、会议室、博物馆、美术馆,或是文化教育机构,供儿童及少年活动场所;娱乐场所如KTV、MTV、卡拉OK、网吧、运动场所、提供公众娱乐场所,也得禁烟。

  除了室内全面禁烟之外,岛内大专院校、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社教机构、体育场、游泳池、老人福利机构,更严格定也不能任意叼着烟四处走,在室外也必须设有吸烟区,只能在吸烟区抽烟。

  但是部分场所是例外,如果有独立空调加上独立隔间,旅馆、商场、餐饮业、老人福利机构,可设吸烟室。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