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南汇公共场所将全面实施禁烟。影剧院、图书馆阅览室、大型商场等均被列为禁烟场所。

  据悉,《南汇区开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8月底前,全区公共场所将设置禁止吸烟标志。影剧院和音乐厅的观众厅、室内体育馆(场)的观众厅和比赛厅、图书馆阅览室、博物馆展示厅、200平方米以上的商店(场)经营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及其等候室都被列为禁烟场所。

  此外,创建无烟医院的医疗机构的所有室内公共场所,未创建无烟医院的医疗机构的候诊室、诊疗室、病房,学校的教室、实验室等室内教育活动场所,托幼机构的幼儿活动场所,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内部的会议室、图书馆、车间、餐厅、非营业性娱乐室等场所都将禁止吸烟。同时,包括公共广场、公共绿地、公园等在内的室外场所也被列入禁烟范围。

  《实施意见》要求南汇区所有禁止吸烟场所所在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履行职责,制定禁烟制度以及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处罚的措施,并在禁烟场所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标志。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