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摘要
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Mike Vuolo指出,全面禁止吸烟能有效减少公共场所吸烟者数量,并且使吸烟量较少者彻底放弃这个坏习惯。科学家指出,禁烟令的推出将青年人吸烟人数由19%降低至13%,但并没有改变女性吸烟者数量,其比例始终保持在11%左右。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确实有助于减少吸烟者数量,特别是那些吸烟较少或吸烟频率较低者,社会学家将这项研究发表在《健康与社会行为期刊》(Journal of Health and Social Behavior)之上。

“我们搜集的数据是禁烟令对青年吸烟产生影响最可靠的证据之一。大量证据表明,环境对不经常吸烟者的行为具有强烈影响,他们偶尔吸烟也是在社交场合。例如,如果他们不能与朋友在餐厅或酒吧吸烟,他们可能完全不吸烟。”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Mike Vuolo指出。

通过研究2004—2011年美国统计机构在全国近五百座城市中搜集的青年人吸烟数量数据,Mike Vuolo及其同事得出这一结论。科学家指出,在这些城市中的所有公共场所,其中包括工作岗位,禁烟令导致约一半研究人员和城市居民放弃吸烟。

通过比较几个不同月份和年份的观测数据,科学家发现,实行禁烟令之后吸烟者数量正在逐渐减少。有趣的是,在吸烟者中跌幅最大的是年龄在14—31岁之间的青年男性。

科学家指出,禁烟令的推出将青年人吸烟人数由19%降低至13%,但并没有改变女性吸烟者数量,其比例始终保持在11%左右。考虑到所有次要因素,平均来说,公共场合禁止吸烟使少量吸烟者数量减少23%,经常吸烟者数量减少32%。

研究人员认为,在这种情况下,男性和女性之间存在差异是由于男性经常光顾允许吸烟的场所——酒吧、露天晚会和其它公共活动。

因此,Mike Vuolo及其同事认为,全面禁止吸烟能有效减少公共场所吸烟者数量,并且使吸烟量较少者彻底放弃这个坏习惯。

(本文由科技世界网编译,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自 科技世界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