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议会日前通过了反烟立法S-5法案。根据该法案,加拿大卫生部可能很快会呼吁并实施包括优质雪茄在内的所有烟草和电子烟产品的平装。

  虽然该法案并未明确概括平装烟草制品的外观,但预计将禁止标识和促销措辞,保持统一的字体风格、大小以及着色。加拿大卫生部已表示将寻求类似于澳大利亚在2012年制定平装要求的包装。

  该法案还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蒸汽烟产品,限制烟草和烟草替代品的广告,禁止在此类产品中使用某些香料,并将电子烟和其他此类产品的规定与传统烟草产品保持一致——由于该产品类别增长迅速,卫生官员近年来呼吁进行监管。该法案的目标是限制青少年获得此类产品,同时确保成人获得更严格监管的产品,因为该法案似乎承认它们可以成功用作戒烟装置。然而,该法案还禁止通过纳入健康福利或任何类型的认可或证明来推广此类产品。

  目前尚未公布新监管的时间表,但CBC(加拿大广播公司)称,加拿大卫生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部门可能会在6个月后最终确定。帝国烟草加拿大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对该监管提前法律诉讼。

  哈瓦那公司产品经销商哈瓦那之家以及蒙特利尔La Casa del Habano特许经营总经理尚未发表评论。

  现在立法必须得到皇室同意才能成为法律,这是总督或最高法院法官等代表正式批准国会法案的过程。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