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沃尔玛中陈列的电子烟 网络图片

 

   据美联社报道:电子烟产品在美国又遭打击,全美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周五(20日)宣布,旗下门店将全面停售电子烟产品。另外,美国大型电视台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CNN母公司华纳媒体等皆宣布,将会禁止播放电子烟广告。

  沃尔玛表示,由於“联邦、州和地方政府电子烟相关法规的日益複杂性和不确定性”,在现有库存销售完后,全美範围内的沃尔玛门店及集团旗下的山姆会员商店(Sam's Club),将停止出售电子烟产品。沃尔玛5月时就已提高烟草产品最低购买年龄至21岁,且停止出售青少年喜爱的水果口味电子烟。

  电子烟产业宣称,电子烟是传统香烟的健康替代物,但近来受到质疑。美国已有超过500起因吸食电子烟感染呼吸系统疾病的个案,截至本周已有8人死亡。同时,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问题也愈发严重,引起广泛关注。电子烟,尤其是有味电子烟的危害引发热议。

  今年6月,三藩市宣布禁止销售电子烟,成为美国第一个颁布此类禁令的主要城市。本周,密歇根州及纽约州相继宣布,禁止销售有味电子烟。特朗普政府日前亦表示,正起草全面禁止有味电子烟销售的联邦法规。

  电子烟在沃尔玛出售的含尼古丁商品中,所佔比例很小,因此停售对沃尔玛影响不大。但对於电子烟生产商而言,失去沃尔玛这个销售渠道是沉重打击。美国电子烟技术协会指沃尔玛此举“不负责任”,将迫使成年烟民购买更多传统香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