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大多数英国人认为应该禁止传统卷烟,并支持使用电子烟。

 根据Techne UK为Express.co.uk开展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者认为应该禁止使用传统卷烟。女性比男性更希望禁止传统卷烟(女性比例为59%,男性为49%)。此前,英国政府已决定推迟发布有关在2030年之前实现无烟的研究。

 然而,由于公共卫生问题,政府改变吸烟政策的压力越来越大。令人惊讶的是,在所有年龄组和经济阶层中,禁烟令的支持率都超过了50%。然而,许多不吸烟的人反对侵犯个人选择。总体上反对禁止传统卷烟的占30%,其中吸烟者占14%。

 该政策于2020年3月27日至8月17日在南非试行了五个月,被视为“灾难”。导致南非政府损失数亿美元的收入,以及走私和非法贸易的大幅增长。即使在禁令被废除后,这种情况仍在继续。

 “数以百万计的成年人喜欢吸烟,不想改变。许多人尝试过吸电子烟,但他们更喜欢卷烟。这是他们的选择,必须得到尊重,”吸烟者权利组织Forest主任Simon Clark说。

 “禁止卷烟,支持低风险产品并不是正确的做法。禁令永远不会奏效,它只会将更多的吸烟者推向黑市并助长非法贸易。这也可能导致吸烟者对电子烟产生强烈不满和反对,他们可能觉得自己被欺负,被迫违背自己的意愿改用电子烟。如果吸烟者戒烟转而使用无烟产品,则必须通过自己选择而不是禁止或强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