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塞拉利昂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西非塞拉利昂共和国通过了一项新法律:禁止公民在公共场所吸烟。

 为降低该国的烟草消费,塞拉利昂议会通过了一项名为“2022年烟草和尼古丁法”的新法律,法律禁止公民在公共场所吸烟。报道指出,新法律还涉及对烟草、烟草产品和其他尼古丁产品的生产、制造、进口、包装和标签、广告、促销和赞助、销售、使用的控制和管理。此外,该法律旨在改善公共卫生,通过减少需求来降低使用烟草产品所造成的危害。

 据《塞拉利昂电讯报》报道,该法律还规定将塞拉利昂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的义务纳入国内法,并规定政府设立烟草和尼古丁控制秘书处,负责执行新的法律法案。

 “新立法旨在培养一代不吸烟的塞拉利昂公民,实现公民的愿望,在全国彻底消除烟草消费。立法还寻求保护非吸烟者的权利,使其在室内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室外公共场所不接触到烟草烟雾。这将会极大地降低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并为削减塞拉利昂的高死亡率做出贡献。"报道指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