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法国反烟草联盟(ACT)发布的数据,法国吸烟者平均每月花费至少207欧元(约1511元人民币)来支持烟草消费,从而严重影响他们的购买力。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反烟草联盟在最新研究中表示,法国吸烟者平均每月的烟草消费不少于207欧元,这一大笔钱已经导致五分之一的烟民放弃某些购物或活动,“在这些人中,有一半人放弃了某些食品、保健或卫生用品等基本支出,转而购买烟草产品,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也放弃了储蓄。”

 烟草消费对低收入烟民的购买力产生了更严重影响。法国反烟草联盟表示,对于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人口,烟草消费可能占家庭支出的30%。而且,烟瘾在最不富裕的人口中更为普遍。

 吸烟也与失业有关,法国二分之一的失业者吸烟,而就业人口中这一比例为四分之一。法国反烟草联盟主任马里侬·卡泰尔兰解释说,一些心理因素和社会经济因素可以解释低收入人口吸烟率较高。他们面临的生活挑战以及父母吸烟等情况,都增加了他们自身吸烟的风险。

 为了鼓励减少吸烟,法国反烟草联盟向政府提出一些建议,例如免费提供尼古丁替代品,将其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从目前的65%提高到100%。该联盟还提出一项试行措施,在经济状况调查的基础上为戒烟提供财政奖励。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