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市的议员起草了一项法案,建议禁止向201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人出售含有尼古丁的产品,同时也将禁止他们购买和消费此类产品。圣彼得堡市议会已接受该草案供审议,如果批准,该文件将送交国家杜马讨论。

 这项法案由圣彼得堡议员尤里·格拉杜诺夫( Yuri Gladunov)提出,其在VK个人主页上论述了法案的必要性。

 尤里表示,“修正案的创新之处在于其禁止销售烟草、含尼古丁的产品,包括水烟与新发明的电子烟,并提高这些产品的年龄限制。”

 据两个至上了解,尤里提出的法案类似新西兰已经通过的《无烟环境和管制产品(熏制烟草)修正案》,都是旨在禁止某一出生的世代使用烟草产品(“世代禁烟令” )。

 尤里还建议授权联邦当局制定和实施一项分阶段的计划,以完全减少烟草制品和含尼古丁产品的生产,并同时减少用于其消费和水烟的设备。

 尤里预估,如果法案在2025年前通过,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将不能使用、购买和拥有任何烟草制品,而之后购买烟草制品的人必须出示护照或身份证明文件”。这将使他们无法接触任何烟草产品。

 据悉,此前圣彼得堡议会通过法案对在宿舍和公共公寓吸烟处以罚款。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