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3191911bd10d8ae7d484afcd26cac2.png

 据丹麦媒体thelocal报道,丹麦大型连锁超市Lidl计划在 2028 年底之前停止销售任何烟草产品。该公司表示,今年将开始从 Lidl 商店移除烟草,其中20% 的卷烟将被下架。此外,将在丹麦北日德兰镇 Hjørring 开设一家完全无烟的商店。

 丹麦 Lidl 采购副总监 Khalil Jehya Taleb 表示:“这必须以正确的方式完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在五年内逐步淘汰烟草产品。我们希望顾客会对此做出积极反应,并因为我们的其他食品而选择 Lidl。” Khalil Jehya Taleb没有公布公司不再销售烟草可能造成的潜在损失,并表示支持丹麦癌症协会的无烟一代议程。

 丹麦最大的两家超市公司 Coop 和 Salling Group 表示暂时没有效仿 Lidl 的计划。Coop 表示不会展示烟草产品,但不会阻止成年人购买所需的产品,特别是在一些地区他们是唯一的商店。

 Salling Group 的企业社会责任主管 Henrik Vinther Olsen 表示,愿意就减少吸烟进行对话,但烟草是合法产品,很多人想要并且可以合法购买。

 Lidl 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丹麦开设60家门店,每一家门店都将不销售烟草产品。

 丹麦癌症协会对 Lidl 的决定表示赞扬,他们认为这可能激发其他减少吸烟人数的方法。丹麦癌症协会烟草减少项目负责人 Niels Them Kjær 表示:“这是一大步,有一天可能会导致烟草和尼古丁的销售完全停止。在它传播到更多连锁店之前,它不会产生严重影响。”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