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市23日扩大严格的禁烟令,公园、海滩和徒步广场等公众场所不准吸烟,泳客和大自然爱好者今后可以更自由的呼吸。但有些专家认为此法过严,对民众的健康也没有帮助。
  
         负责烟草管制的纽约市卫生局助理局长苏珊。肯萨加说:“新法将保护纽约市民免受二手烟骚扰,以及维持公园和海滩清洁。”

        虽然违反禁烟令可被罚50美元,但该法主要是靠民众自律,因只有很少公园人员执法。

       纽约像全国数以百计的郡一样,实施严格的户外禁烟令,但公共卫生专家质疑这种政策是否明智。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和《纽约:流行病城市》的作者科格罗夫说:“这是把公共卫生法律的实施推至极限。”

       他说,室内吸烟明显危害他人健康,但户外吸烟的危险并不明确。

       虽然有些市议员关注新禁令违反市民个人自由,但2月终于在市议会通过。纽约市1700个市立公园和14哩公家海滩以及时报广场徒步区这一类公众场所,全面禁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