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于今年最近颁布的《禁烟法》规定:公共场合,如学校、医院等场合范围200米内,禁止任何人吸烟。3月24日,一名前往巴塞罗那某医院探望病人的华人,因为在医院门口吸烟,而遭到医院保安人员的驱赶。

        据了解,该华人在医院探望自己的一名好友,可能是探望过程中实在忍受不了烟瘾的折磨,遂来到医院的正门门口过“烟瘾”。虽然该侨胞抽烟的地方已经离开医院所属的封闭场合,但是一名保安人员却上前要求侨胞灭掉手中的烟头。在现场记者看到:该侨胞以“自己抽烟场合已经不是封闭区域,属于公共场合”的理由与保安人员进行争辩,但是医院报保安人员却坚持“《禁烟法》规定医院等场合两百米范围内禁止吸烟”,要求该侨胞要么远离医院,要么灭掉手中的香烟。

        双方在医院大门口的争辩引起不少过往行人的围观,可能是害怕引起过多的行人关注,保安人员只得将其带至远离医院的街道边。而该侨胞也只能配合保安的要求,远离医院,在街道边继续过自己的“烟瘾”。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