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主动吸烟还是被动吸二手烟,都对健康有害。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日前通过一项法案,来推动“无烟时代”的到来。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通过法案今后所有存在密闭空间的公共场所都将禁止吸烟,这意味着今后在布市见到吞吐的眼圈的几率将大大降低,布市开始跨入“无烟时代”。   

  布市立法院通过这项法案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不吸烟的人群免收尼古丁的危害,同时也鼓励烟民们戒烟,远离这项不健康的爱好。根据调查,近84%的首都市民支持这项决定,很多人发表评论说烟民们以往只顾自己舒服随意吞云吐雾,最难过的就是周围跟着被迫吸二手烟的人,新法案可以保护大家的健康。

  不过新法案一颁布也有很多人跳出来反对,其中开餐馆的老板们意见最大,因为5年前,布市就曾经颁布过一项法案,要求所有营业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餐馆要么是变成无烟餐厅,要么就必须设立独立的吸烟区,吸烟区和无烟区之间要用玻璃等完全隔开,同时还必须安装独立的通风系统。布市一共有3500多家餐馆,近5年来,很多餐馆也根据法案要求投资建设了专门的吸烟区。所以,得知这项新法案后,不少餐馆老板表示很愤怒,他们要求政府补偿他们在修建吸烟区时的投入损失。但有趣的是,在餐馆里打工的服务生却对这项法案异常欢迎,他们都对未来不用在烟雾中工作感到庆幸。一名叫亚历杭德拉的女服务员说她本人吸烟,但自从在餐馆的吸烟区工作以来,她吸入的尼古丁猛增了几倍。吸烟区的通风系统根本起不了多大作用,整天在烟雾中侵染让她感觉很不好。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