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一直以来,关于吸烟和禁烟是个屡禁不止的话题。或许从香烟的诞生一天起,这二者就是天生的敌人。尽管到处都是禁烟的标志,尽管香烟上印上了各种恐怖、乃至恶心的图片,但这仍然难阻瘾君子们。日前,韩国一个创意烟缸亮相首尔,旨在劝诫烟民戒烟。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一座透明、可以展现肺和人体被香烟污染和损毁过程的烟灰缸,10日在首尔斗打广场亮相。该烟灰缸是一个站立人体的造型,由于透明,可以看到里面的肺部。在丢进烟蒂之后,烟雾会在该“人体”里散布,让人看得到肺部和人体被损毁的过程。

  在烟灰缸还附带一句提醒戒烟的警句说:“未被分解的香烟会累积在肺里。”只是不知这样的烟缸,能引起多少烟民彻底戒烟。在科学网(kexue.com)此前的报道,并不缺乏对于吸烟的危害,以及戒烟的种种方法,但似乎这确实是一个难解的命题。

  尽管有烟民自嘲“烟伤的了我的肺,但伤不了我的心”,但事实上,吸烟的危害并非只有肺那么简单,长期积压的烟毒难以排解,将会长期留在体内,并且对人的诸多器官都会造成危害。或许唯有严格立法并执法,才有可能最大程度减少烟民的数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