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土耳其《晨报》报道,土耳其中南部卡赫拉曼马拉什省有一家“禁烟”服装厂,老板克萨屈来克是远近闻名的企业家,他在面试员工的时候都要和他们签订一项特殊的协议,那就是新员工要想被录取,首先必须要做到一个月内不吸烟。

       服装厂名叫阿特拉斯,是一家有着520名员工的大企业。现年55岁的老板克萨屈来克出身贫寒,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手创办了这家服装厂,如今,工厂生产的品牌服装已经远销欧洲各地。土耳其08年颁布“禁烟令”后,克萨屈来克非常支持,随即对工厂员工提出了禁止吸烟的要求,此外,工厂还会在每年2 月9日,也就是土耳其“禁烟日”放假一天。

       克萨屈来克说,除了日常工作,他还正在帮助工厂里15名员工戒烟。他说,“吸烟是人类对自身和环境的双重破坏,我在此呼吁那些吸烟的父母,为了你们的子女请放下手中的香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