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由国家烟草控制联盟主席兼阿加汗大学医院胸部疾病主任汗(Javaid Khan)教授宣布的。

  近日,他在无烟酒店和餐馆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表了演讲。

  该大会是由国家烟草控制联盟与世界卫生组织、旅游部和卫生部的“烟草控制单位”合办的。

  谈及二手烟对人体的患病影响时,汗教授说,人们在吸烟的环境下,吸入的烟雾对健康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它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其中包括250种众所周知的致癌物。

  据该研究称,即使暴露于二手烟的非烟民,患心脏病和肺癌的几率也会增加近30%。

  在这次会议上,卫生部烟草控制单位的总干事Yousuf Khan说,室内公共场所完全禁止吸烟,违反这项禁令的人将被罚款1000到10万卢比。

  他要求省卫生部确保该省的旅馆和餐馆都全力执行禁止吸烟的法令。

  国家烟草控制联盟在巴基斯坦大城市中所做的一项调查表明,在全国,只有少量的酒店和餐馆实施全面吸烟禁令。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