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协会秘书处发表声明称,其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总部将正式成为无烟区域,这一举措为该地区的其他地方树立了一个健康榜样。

    在启动“无烟东盟秘书处(ASEC)”仪式之前,东盟明确表示联盟各国政府在遏制烟草使用方面坚定而先进的领导,受到了地区控烟倡导者的高度赞扬。

    “东盟秘书处的领导榜样不仅仅是象征性的。它是联盟的承诺,且有具体的行动方案,”东南亚控烟联盟(SEATCA)主任Bungon Ritthiphakdee代表周边地区的烟草控制联盟倡导者表示。

    “东南亚的6亿人民非常高兴,因为东盟秘书处实现了‘带来健康、洁净的东盟成员国环境’的承诺,”Ritthiphakdee补充道。

    由东南亚控烟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支持的东盟秘书处健康和传染疾病部门希望,能加强东盟秘书长的无烟工作环境备忘录的执行力度。

    东盟秘书长素林•比素万(Surin Pitsuwan)博士主持了在东盟总部大厅进行的官方“Smoke-free(无烟)”标牌的揭幕仪式。

    素林博士早在2009年便已发布过无烟东盟秘书处的备忘录,但5月2日的仪式是为了造声势,并正式将东盟秘书处大楼作为一个无烟建筑推向国际社会。

    “东盟秘书处无烟工作环境”备忘录表示,为了在东盟秘书处大楼里工作的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和福利,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和来访者在任何房间、卫生间、大堂及通道都严格遵守和执行“禁止吸烟”的政策。

    2012年3月,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烟草或健康大会上,素林博士提出了“无烟东盟运动”——“10个国家,1个理念:无烟东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