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义顺南区的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在近日的推介会上说,希望能在一年内将该计划扩大至整个义顺南,使义顺南变成无烟区。

     李美花解释她在数月前与居民的一次对话会上,提起在区内和该公园实行禁烟计划,获得大部分居民支持,于是与义顺南C区居民委员会、三巴旺-义顺市理事会合作推出该计划。她在致词时吁请公众见到有街坊吸烟应上前劝告。她说:“每个人都尽一分力的话,我们不仅可以有一个没有垃圾的环境,也可以享受更干净的空气。”
 
     李美花早前积极向居民传递不乱抛垃圾的信息,并宣布义顺南从明年起将5月1日定为这区的“无清洁工人日”
 
     该计划也获得新加坡保健促进局和国家环境局的支持,协助在区内张贴禁止吸烟告示。目前,已有15名禁烟大使接受了保健促进局和国家环境局的相关训练。他们将每周一次在这些禁烟地方巡逻,推广禁烟运动。他们也将分发当局的教育手册和蓝丝带,教导公众有关吸烟的危害,并指引吸烟者接受保健促进局的戒烟辅导。
 
     李美花在受访时说,她相信大部分居民包括吸烟者在内都知道吸烟的害处,也很有公德心,但之前因为没有外界给予的压力,不知如何戒烟,所以持续吸烟,因此希望这项计划能鼓励他们戒烟。
 
     保健促进局局长洪合成也出席了活动。他受访时说,有别于一般由上至下的禁烟宣导活动,该活动由居民主动发起,非常难得。他说:“虽然新加坡的吸烟率是全球最低之一,但是最近的调查显示吸烟率有上升的趋势。因此提倡更多的无烟环境,使不吸烟成为社会常态。”
 
     他透露,当局正与另几个邻社区探讨实现无烟区的可能。在这之前,武吉巴督东和丰加北已先后成为无烟组屋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