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西兰海关人员反映,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开始尝试通过邮件非法进口卷烟。

  奥克兰国际邮件中心已经注意到,藏有烟草的包裹在大量增加。该中心货运运营经理布鲁斯?贝利(Bruce Berry)说,随着卷烟价格上涨,犯罪分子想尽各种办法尝试将烟草通过边检,还有些人将烟草声明为食品。

  在截至6月的过去一年里,奥克兰海关人员共截获60万支卷烟,零售价约为100万新西兰元,而且海关人员承认,有大量卷烟未被查获而流入境内。

  贝利表示,有些人进口卷烟是为了个人使用,但他担心卷烟黑市可能在泛滥。他说:“我们意识到了这点,所以再次启用情报人员,准备对此进行更大规模的调查。”

  海关部长尼克?瓦格纳(Nicky Wagner)说,虽然政府会继续严格监控,但通过国际邮件拦截少量烟草的情况也比较常见。

  政府预定的目标是,至2025年使新西兰成为无烟国家。为此,政府规定每年1月卷烟价格增长10%。但很多食杂店业主反映,卷烟价格上涨使以卷烟为目标的抢劫事件大量增加。

  警方提醒说,网上在销售廉价卷烟。不过,瓦格纳表示,他相信烟草非法交易不是新西兰的重大问题,但非法进口卷烟者可能会被起诉。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