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达特茅斯诺里斯棉花癌症中心研究人员已发现,电子烟使用增加了青年人吸食卷烟的风险。

 

  自从2007年美国引入电子烟之后,该产品持续稳步增加,目前,青少年和年轻人中电子烟使用率已超过卷烟。

  6月26日,该研究发表于美国医学会小儿科期刊,研究人员分析了几项针对青年中非吸烟者的业已发表的研究,目的是找出初用电子烟是否会增加转向吸食卷烟的风险。研究结果是肯定的。

  对于17389名14-30岁年龄组中的青少年和年轻人,电子烟使用会增加未来吸食卷烟的风险。

  达特茅斯大学的James Sargent教授在一篇新闻稿中指出:“多项研究的结果均是一致的。电子烟使用与吸食卷烟二者之间存在很大的相关性。如果电子烟使用更为普遍之后,它将影响年轻人的人口趋势,这是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

  由于电子烟模仿吸烟行为,并且气溶胶含有尼古丁,因此,研究人员从理论上认为电子烟使用会发展成长期的吸烟行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