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巨头Phillip Morris试图通过法律,逼迫澳洲政府放弃令烟草商损失惨重的香烟简装法案,但却输掉了官司,可能很快就不得不承担5000万元的诉讼费。

         常设仲裁法院在上周末下达的新裁决中,大力支持澳洲政府的举措,宣告长达六年的法律纠纷落幕。

         2011年,澳洲前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推出了世界上第一部香烟简化包装法。

         但她的努力遭到了强烈反对,许多烟草公司把此事一直告到澳洲最高法院。

         但他们的起诉失败了,澳洲高等法院在2015年作出了有利于政府的裁决。

        一眨眼过去了两年,现在,法院现在希望Phillip Morris公司承担这起案件的诉讼费,其中包括尚未公开的仲裁费用。

虽然这起案件的诉讼费“秘而不宣”,但据估计,数额约为5000万元。

         澳洲政府表示,其索赔是完全合理的,是为了支付其律师、外聘顾问、专家报告、证人以及诉讼期间的出行和住宿费用。

         法庭指出,法庭并不认为答辩人索取的任何讼费存在不合理之处,或不应该存在。

         在进行这一评估时,法庭还考虑到了这起争议给澳洲的经济、法律和政治框架方面造成的重大风险,特别是在澳洲公共卫生问题的政策结果方面。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