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突尼斯卫生部长计划在部长委员会上提案新的控烟法案,如果该法案被通过,则该国今后将不允许在公共场所吸烟,并且也将限制烟草广告宣传。

 

  目前,估计突尼斯男性吸烟率为50%,该数字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是“非常高”的。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未来十年,突尼斯吸烟率有望增加。

  突尼斯卫生部和世卫组织共同起草了全新战略,实施该战略的负责人Habib Ghedira指出,尽管卫生部竭力控烟,然而吸烟率一直居高不下。“学生吸烟率非常高,为20%。因此,国家决定参与制定控烟战略。”

  Ghedira还补充说,新战略主要致力于使公共场所免受污染,比如各部门、医院和学校。目的是保证非吸烟者的权利。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