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英国《卫报》报道,英美烟草与其他烟草巨头威胁非洲至少八个国家,要求其放宽控烟政策,包括肯尼亚、乌干达、纳米比亚、多哥、加蓬、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塞俄比亚和布基纳。

 

  英美烟草在各个法院反击,试图阻止肯尼亚和乌干达政府通过制定限制吸烟危害的法规。该公司希望加强非洲市场,因为非洲年轻人正在快速增长,人口在日益增加。

  《卫报》透露,英美烟草的律师要求肯尼亚政府撤销全部反烟法规,并抗议“反复无常”的税收计划。高等法院判决英美烟草肯尼亚公司败诉,该公司已向最高法院提起上诉,预计8月份将出具判决结果。同样地,英美烟草也声称乌干达的控烟法是违宪的。此外,英美烟草还控告其他政府违反法律和国际贸易协议,并警告其行为将给经济带来损害。

  英美烟草否认其反对所有烟草法规,但表示其有权请法院干预不合法行为。

  《卫报》将对烟草巨头的行为展开一系列报道,报道重点是烟草业造成的损害,烟草业继续危及世界最脆弱人群数百万的生命。其目的是为了曝光烟草业,引起人们对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的关注,他们承受着太多烟草消费造成的全球健康危机的冲击。

  《卫报》表示,虽然烟草消费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健康威胁之一,但随着解决问题的紧迫感逐渐减弱,媒体报道也随之减少。《卫报》的系列调查报告旨在通过聚焦全球不平等和健康问题,重新引发人们对全球烟草消费和死亡问题的关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