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在院内禁烟,英国这家医院也是操碎了心,甚至放出了大招:如果发现患者在院内吸烟,经劝阻仍不停止者,医院将拒绝为其提供急诊外的医疗服务。 今年8月,Darent Valley医院就规定禁止员工在医院内吸烟,此次医院将这一规定延伸到了患者和探望者,禁止所有人在院内吸烟。 为此,医院不仅废除了指定吸烟区,还专门培训了禁烟看守员。据悉,这些看守员已于本周一上岗——在院内巡逻。患者或探望者被发现在院内吸烟,并拒绝劝阻时,会收到一枚黄牌。如果之后仍然继续吸烟,医院可拒绝为其提供任何非紧急医疗服务。

       今年8月,Darent Valley医院首席执行官Susan Acott开始严厉打击吸烟,目的是提升健康行为,保护其他人免于被动吸烟。 Susan Acott表示,此次禁烟并不是要为难烟民,只是简单地不鼓励吸烟,并且帮助人们改变这一习惯。她说:“我希望大多数人能理解我们的做法,并且认真对待,起码等到离开医院或坐进自己的车里再吸烟。” 虽然患者对此的反应也很复杂,但是自从周一实施以来,看守员们发现患者“非常配合”。 有人认为电子烟和蒸汽烟是比香烟更健康,但医院称,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证据,因此同时禁止这两种烟。 这标志着医院“十月戒烟”行动已经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医院发言人说:“我们有责任为患者、探访者和员工创造一个更健康的环境,但要建立无烟医院,我们也需要大家的支持。”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