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最近报道称,美国某法院强制烟草公司就吸烟危险发表声明,澳大利亚反吸烟倡导者认为,澳大利亚也应如此,并且该国公共卫生专家已经向澳大利亚烟草公司的负责人致信,呼吁他们就烟草的致死性以及吸烟和尼古丁成瘾性发表声明。倡导者希望烟草公司透露,他们故意使烟草制品更加上瘾的种种尝试。

  这些声明每周播放一次,连续播放一年,据说这给烟草公司造成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该法庭案件促使一个公共卫生专家联盟向澳大利亚的英美烟草和菲莫国际的负责人致信,呼吁他们在类似的运动中说出他们的烟草制品的真相。

  该信指出:“我们希望您能分享我们的看法,澳大利亚人有权获得与美国公众相同的信息,了解烟草公司的欺骗行为,以及烟草公司和烟草业几十年来向公众和消费者撒谎的方式。”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