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议会日前同意批准禁止宣传卷烟和其他成瘾性烟草产品的法案,已进行了初步批准,为立法投票铺平了道路。

  该法案将广泛禁止宣传广告烟草产品,旨在限制未成年人接触这些产品的广告,因为这些产品会导致死亡、疾病和残疾。由于这些广告以积极和吸引人的方式宣传吸烟,因此该禁令在保护儿童和青少年免受广告的影响方面非常重要。

  该法案还规定,尽管禁止宣传烟草制品危害烟草公司的商业和言论自由,但考虑到这些产品对公共卫生的沉重代价及其造成的后果,限制宣传和销售烟草产品是合情合理的。为了避免危害烟草公司的业务,只限于限制吸烟人群希望看到的宣传渠道,而不是完全禁止。

  该法案是政府2011年限制吸烟造成损害的计划的组成部分,也是卫生部长限制卷烟和烟草制品广告责任的计划的一部分。

  英国、法国、捷克共和国、丹麦、澳大利亚、比利时、芬兰、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新西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和瑞典等国,禁止在报纸、广告牌上宣传并赞助烟草和卷烟。在其中一些国家,还有其他限制。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