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税领域全球顶级专家之一Emil M. Sunley博士撰写的一份新报告认为,虽然比迪烟与卷烟至少同样有害,但是税率低于卷烟。报告建议,为了保护健康,印度应提高比迪烟的消费税。

   烟草每年夺去全球500万人的生命,比其他任何一种因素都多,印度是世界上第二大烟草消费国。在印度,比迪烟占吸食烟草的绝大部分。

   报告认为:“考虑每种烟的健康风险后,比迪烟的税率低于卷烟,因此基于健康的考虑,有充分的理由提高比迪烟的消费税。”

   印度国家公共财政研究院主任、印度总理经济咨询委员会成员M. Govinda Rao博士指出,这份报告“清楚表明需要提高比迪烟的消费税”。

   Rao博士同时指出:“认为穷人消费比迪烟,所以为了平等起见,应该征收较低税率的说法站不住脚,因为健康对穷人与对富人至少一样重要。”

   “印度:比迪烟的税率”(400KB, PDF)报告是布隆伯格基金会资助的一系列烟草税研究报告中的一份,属于“布隆伯格减少烟草使用全球倡议行动”的一部分。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