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财政司长曾俊华表示,他会视乎管理部门的建议考虑逐步提高香港的烟草税,但建议取消旅客携免税烟优惠。

  曾俊华表示,为了公众健康,去年大幅增加烟草税百分之五十。今年,他建议取消入境旅客可携带免税烟草产品的优惠。为方便执法,小量作自用的烟草产品不受此限,食物及卫生局与海关会公布有关详情。这项措施会在完成立法程序后实施。

  他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明确指出,增加烟草税能有效控烟。他留意到现时香港的烟草税只占香烟零售价的大约百分之六十,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百分之七十五仍有一段距离,而香港的香烟零售价格与一些国际都会比较亦偏低。食物及卫生局会在未来一年密切留意各项控烟措施的成效,他会视乎局方的建议考虑逐步提高香港的烟草税。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