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局局长萨切尔近日表示,美国卫生当局定下在十年内减低吸烟人数百分之五十的目标。  
萨切尔在第十一届世界烟草会议上说:“我们在管制烟草上没有较大的进展,原因是我们没有推行有效的策略,而非我们缺乏如何进行的知识。”  
萨切尔发表减少吸烟的报告时表示,如果烟草业在最近数十年无法推广吸烟,吸烟人数将会减少得更快。  
他举例说,在一九九八年,烟草业花费六十七亿美元推广产品。  
他表示,我们需要强而公平的措施来管制香烟市场,尤其是那些针对年轻顾客的市场。  
他的报告发现,在社区和透过传媒推行教育运动,可令百分之二十至四十的青少年从不吸烟,或令原本很早开始吸烟的人较迟吸烟。  
白宫亦於星期三发表声明表示,美国总统克林顿呼吁国会通过加强粮食和药物管理局在减少年轻人吸烟方面的努力。  
克林顿说:“我亦要求国会支持司法部向烟草商兴讼,要求烟草商支付纳税人在治疗与吸烟有关疾病的费用。”  
他强调:“每年有超过四十万名美国人死於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每天有三千名十八岁以下的儿童开始吸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