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面临严重的预算赤字,埃及2月22日表示将提高本土和进口卷烟的销售税。

     由总统宣布的这一决定将较便宜的卷烟统一税每包至少提高7美分。更昂贵的品牌可能至少增长20美分。

     去年类似的提价使每包价格从25美分提高到40美分。根据2013年世卫组织的报告,四分之一的埃及成年人吸烟。

     自2011年以来,推翻长期独裁者穆巴拉克的动荡重创了埃及经济。重要的旅游业是其以前经济的一个影子,外国投资者一直在犹豫是否致力于他们一度认为是一个有前途的新兴市场。

     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的政府已表示将采取强硬措施停止赤字、减少内部债务和削减失业率。去年塞西取消了部分燃油补贴,燃油补贴是旨在减少消耗财政预算近四分之一的大规模援助计划。

     开罗已经发展为依靠来自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联酋大量涌入的援助,以保持经济活跃和巩固国家预算的状况。

     卷烟提税不到一个月后,埃及准备举办一个为期3天的国际经济会议,以支持该国的经济和吸引急需的外国投资。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