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阿拉伯新闻报》报道编译为了让国民能够远离烟草,沙特政府将卷烟价格上调了10.5%,吸烟者因此不得不支付更多费用。

     对于政府未事先通知就提高卷烟价格,卷烟经销商纷纷表示出乎意料。有的经销商表示,卷烟价格上涨的消息传开之后,吸烟者会到各个销售点购买卷烟,提前囤积。每包卷烟的价格由之前的9里亚尔上涨至10里亚尔。

     沙特反吸烟委员会主席Ahmed Albualli在一份声明中向当地媒体表示,提高卷烟价格是可取的,将主要影响工薪阶层,希望这有助于他们戒烟。

     他呼吁相关机构能够参与到反吸烟运动中来,在大学实行反吸烟法,并禁止向未满18周岁的人出售卷烟。

     他感慨道,很多商店和杂货店按照一支、两支或者更多支的方式零售卷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