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物及生局局长周一岳4日在出席乡议局会议时表示,8月1日实施的香港海关限带19支香烟入境的政策,就是不鼓励任何人在过境的地方买或卖免税烟。

  新政策实施后,有市民表示现时过关为了1支烟要花半小时,属扰民措施。周一岳表示,他们与海关讨论后,订立了19支的上限,因此现时这样做是正确的,不鼓励任何人买一包新的免税烟进入香港。

  周一岳表示,希望香烟的价钱应该要贵,防止年轻人太早、在经济仍未负担得来时,染有这个习惯。基本上控烟的一个主要做法就是要加税,这是全世界控烟政策的一个主要手法。

  周一岳说,会检讨现时烟税的情况,每年考虑是否需要再加烟草税,财政司亦同意这个控烟政策。

  周一岳指出,如果手续上有可以改善的空间,他们也不排除会这样做;但要强调,基本上这个政策并不鼓励人们刻意购买免税烟入境。

来源:中新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