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茶香解乡愁”;“此烟只是信阳有,他乡难得几人尝”;“烟草本香,珠爆茶香”;“一烟两香,和合而生”;“风吹起了,我在百年茶乡等你,静观云卷云舒,享受繁华里的安静”。

    看到这几句颇有意境的网络宣传广告您会想到什么?是不是对这则结合信阳本地的茶文化而设计的广告很有认同感?但是,这是一则不折不扣的香烟广告,再好的广告创意也不能披着违法的外衣招摇过市。

    为做广告,派专人做地方推广,疑似违法烟草广告广发朋友圈

    近日,市民廖先生(化名)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条“在茶乡享茶香是福分,来茶乡品茶香是福气”的微页广告。据廖先生介绍,这则广告是黄金叶卷烟厂下派的一位经理为黄金叶卷烟厂新出品的一款“黄金叶·百年梦·某某”(以下简称“某某”)香烟做地方市场推广而要求转发的。

    廖先生在信阳开了一家名烟名酒专营店,因为近期黄金叶卷烟厂新出品了一款“黄金叶·百年梦·某某”的香烟,为做好新烟的地方推广,黄金叶卷烟厂专门下派部分经理及营销人员到信阳地区做扫二维码送香烟的活动,廖先生的店就是众多活动地点之一。

    据廖先生介绍,该活动原本计划进行十天,但是因为部分发布内容违规,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活动只进行了七天就中断了。活动过程中,只需活动参加者扫描一下二维码,将“在茶乡享茶香是福分,来茶乡品茶香是福气”的微页广告转发到朋友圈,就可免费赠送“某某”香烟或者带有黄金叶标志的扑克牌和打火机等物品。

    另外,据市民陈先生介绍,8月25日晚,他和几个朋友在信阳市平桥区法院附近吃饭的时候,两个推销人员让他们扫描二维码发送朋友圈即可试品“某某”香烟,并赠送六个带有黄金叶标志的打火机。

    经过宣传,加上其香烟广告的创意性,引起了部分网友的转发,很多网友看到广告后还将广告链接发送到微信群中,引起更大的关注。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