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全球禁烟形势可喜,但近年来烟民呈低龄化趋势,因此禁烟行动仍需要各国政府的大力宣传和支持。

为此,韩国加大禁烟力度,严防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引诱青少年。

面对严峻形势,韩国保健福祉部今年5月21日发布“根除助长吸烟环境的禁烟综合对策”(简称“对策”),对烟草制作、广告及销售等环节加强管控力度。

韩媒称,该对策的核心宗旨是促使人们形成对烟草的反感情绪,进而阻断非吸烟者的吸烟欲望。

韩国保健福祉部健康政策局权俊旭局长表示,世界各国全力推动禁烟政策,因电子烟等新型烟草的出现而遇阻。

现在是时候出台强有力举措,遏制烟草消费了。韩国保健福祉部今年5月24日宣布,从5月底~7月底开展为期2个月的“电子烟严控行动”。

韩国《烟草事业法》规定,电子烟也属于烟草。

因此,对于在禁烟区内吸电子烟的行为,将进行集中整治,被发现有上述行为者将处以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4元)罚款;集中整治非法向青少年销售烟草或电子烟的行为,警察、禁烟指导员或青少年机构监督团等将在便利店和烟草专卖店进行监督和巡查,同时开展禁烟教育宣传活动;严厉打击在网络上非法销售烟草或电子烟的行为,一经发现,将进行教育批评或移交司法机关处理;7月中旬开始,任何人都可以在韩国禁烟支援中心网站举报非法销售烟草或电子烟的行为。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