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打算在全州范围禁售除烟草味和薄荷醇味的其他香型电子烟,成为美国第二个准备禁售香味电子烟的州。

    州长安德鲁·科莫15日说,州卫生委员本周将向州公共卫生与卫生计划委员会提出相关建议,委员会随后可经投票发布紧急公共卫生条例,条例最快两周内生效。电子烟零售商会获得短暂宽限期。对于不在这次禁售范围内的烟草味和薄荷醇味电子烟,州卫生部将继续评估,不排除扩大禁售范围的可能。

    科莫说,电子烟有害健康,特别是水果味和糖果味电子烟正引诱年轻人对尼古丁上瘾。“这些(电子烟)明显针对年轻人,且非常有效。”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6月成为美国第一个禁售电子烟的城市。密歇根州9月4日宣布将禁止在州内销售带香味的电子烟。美国政府官员本月11日说,将在全国范围内禁止销售香味电子烟。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