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德国未来将禁止在车内有未成年人或孕妇的情况下吸烟。

 德国联邦卫生部部长卡尔·劳特巴赫计划禁止未成年人和孕妇在车内吸烟。这从大麻合法化法案草案中浮现出来,该法案同时也相应地修改了《非吸烟者保护法》。

 草案称,在这种情况下,未出生的婴儿和未成年人无法逃脱被动吸烟的危险。他们是一个“特别脆弱的群体”,该法律修正案旨在“确保对被动吸烟的必要保护”。计划中的禁令将适用于香烟、电子烟、加热烟草产品和大麻。

 卫生部在草案中警告说:“即使吸烟也会迅速增加车内烟草烟雾颗粒的浓度。”由于空间很小,车内的烟雾暴露程度非常高,即使不吸烟吸入烟草烟雾也会导致严重疾病甚至死亡。

 该草案尚未与所有其他部委达成一致,因此根据该部的说法,计划中的规定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