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c67ac3b404625beff4771c34927ef68.jpg

 据Fctc官方媒体在2024年2月10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届会议(COP10)于 2024年2月5日至10日在巴拿马城举行,选举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主席团的任期应在缔约方大会第十届会议闭幕时开始,直至缔约方大会下届常会(缔约方大会第十一届会议)闭幕,包括其间举行的任何特别会议。副主席的顺序是通过抽签决定的。

 雷娜·罗阿(Reina Roa)博士被选为主席,副主席由查巴·孔托尔(Csaba Kontor)博士,马来西亚的努拉雅娜·哈桑(Noraryana binti Hassan)博士,阿曼的贾瓦德·阿尔-拉瓦蒂(Jawad Al-Lawati)博士,泰国的努塔瓦恩·维奇特-瓦达坎(Nuntavarn Vichit-Vadakan)教授和贝宁的朱迪斯·塞农-阿古埃(Judith Segnon-Agueh)博士组成。其中,努塔瓦恩·维奇特-瓦达坎教授还将担任记录员。

 同时,科特迪瓦代表非洲区,加拿大代表美洲区,突尼斯代表东地中海区,西班牙代表欧洲区,新西兰代表西太平洋区,东帝汶代表东南亚区作为各大区的协调员。

 此外,世卫组织消除非法烟草贸易协议的第三次缔约方大会(MOP3)也于2024年2月12日至14日在巴拿马城选举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团的任期将在MOP3闭幕后开始履行职务,直到下一次常规会议(MOP4)闭幕,包括期间的任何临时会议。副主席的顺序同样是通过抽签确定的。

 其中,沙特阿拉伯的曼苏尔·扎菲尔·阿尔卡塔尼(Mansour Zafer Alqahtani)博士被选为主席,副主席是印度的海卡利·芝莫米(Hekali Zhimomi)女士,塞浦路斯的伊莉莎·樊蒂杜(Eliza Fantidou)女士,斐济的维马尔·迪欧(Vimal Deo)先生,冈比亚的奥马尔·巴杰(Omar Badjie)先生以及乌拉圭的马科斯·多塔(Marcos Dotta)博士。其中,维马尔·迪欧先生还将担任记录员。

 同样,加蓬、巴拉圭、伊朗、希腊、印度、萨摩亚分别代表非洲区,美洲区,东地中海区,欧洲区,南亚区以及西太平洋区作为区域协调员。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