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零售商们很快将会被禁止在自己的店里公开展示卷烟及其他

烟草产品。

  根据在6月16日推行的法律,所有在零售店进行的烟草和其他与吸烟有关的产品的广告与促销宣传都将被禁止。

  昆士兰州总理Anna Bligh说,研究显示,接触销售点的烟草促销广告,尤其是对孩子而言,会使吸烟成为正常化的事物,使人们沾染吸烟习惯或体验吸烟的可能性加大。

  她说,这还会干扰吸烟者戒烟的尝试,引诱他们的在冲动下购买烟草。

  Anna Bligh女士告诉国会说:“通过禁止卷烟与其他烟草产品的展示,我们大大减少了对烟草展示的接触。”

  “但我们还要向大烟草公司发出明确信息,我们对昆士兰人未来的健康负有责任。”

  “我们的政府决心要防止我们的下一代昆士兰人成为因吸烟而死亡的人或因吸烟而致病的人当中的一员。”

  新法将加大现行立法的力度,目前的立法将烟草展示限制在一般零售店的1平方

米范围内,特种烟店的3平方米范围内。

  新法于6月16日提交给国会。

  每年,吸烟夺走大约3400名昆士兰人的生命,每年超过30450人因与吸烟有关的

疾病而住进昆士兰的医院。

  吸烟给昆士兰社会造成的总损失,包括生产力与早亡的损失,每年达到63亿美

元。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40962号 Copyright © 1992-20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东里16号楼906  电话:64983905  传真:64983805 邮箱:catc@catcprc.org.cn